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一宣佈推出專為13歲以下兒童設計的通訊軟體Messenger Kids。

與大人用的Facebook Messenger有別,Messenger Kids是專為沒有臉書帳號(臉書申請帳號年齡下限為13歲)的兒童設計,作為兒童和家人、以及兒童和學校同學之間通訊之用,可傳送文字、照片與影片,支援一對一或群組通訊並提供GIF檔、面具、外框及繪圖工具的預建資料庫添加趣味的效果。大人則可以原本的Messenger app與Messenger Kids接收、傳送訊息。(來源:臉書)

目前Messenger Kids預覽版只推出iOS版,地區也僅限美國,Android及Kindle版預計明年初釋出。

為了確保兒童安全,Messenger Kids特別強調家長控制與隱私。首先,兒童的Messenger Kids帳號只能由家長設立;家長必須先利用自己臉書的用戶名稱和密碼驗證孩童裝置並設立帳號。之後家長可以透過原有臉書App中的Messenger Kids控制台全權控制孩童的帳號及其聯絡人名單;只有經過家長允許的家人及朋友才能和兒童通訊。在臉書app右下角的「更多」-「探索」中即可找到Messenger Kids控制台。

和臉書不同,Messenger Kids設立帳號只需兒童名字,不必輸入其他個人資訊。臉書強調這個帳號不會自動轉成臉書帳號,也無法用以存取家長的臉書帳號。此外,為符合美國兒童線上隱私與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and Protection Act, COPPA),Messenger Kids帳號不提供廣告,兒童的資訊也不會被用於廣告傳佈,也不提供程式內購買服務。

雖然臉書強調Messenger Kids和臉書是分開的帳號,不過長期來看,有助於臉書培養未來世代使用者。根據市場公司eMarketer的調查,臉書快速流失年輕族群用戶,現今美國青少年使用者中,大量使用影片和相片的Snapchat和Instagram成為最受歡迎的手機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