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四(11/30)釋出支援Android的數據節流程式Datally,它可以追蹤每個程式的數據使用量,能夠封鎖背景程式的數據使用,也可提出個人化的建議,或是在發現附近有Wi-Fi網路時提醒使用者,該程式支援Android 5.0(Lollipop)以上的平台。

Google副總裁Caesar Sengupta表示,行動數據對許多人來說都是昂貴的,更慘的是,大家經常不知道數據用量是打哪來的,於是Google打造了Datally,協助使用者理解、控制及節省手機所使用的數據流量。

藉由該程式,使用者可以檢視手機在每小時、每天、每周或每月所使用的數據流量,且Datally還會提供個人化的節流建議。當啟用了Data Saver,Datally就會封鎖背景程式的數據傳輸,也能在使用程式時即時追蹤數據的使用,就像是數據的里程表一樣,並直接封鎖某個程式的數據流量。

Datally還會自動偵測裝置附近的公共Wi-Fi服務,適時提醒使用者,亦鼓勵使用者替這些Wi-Fi服務評分以造福其他用戶。

在正式推出Datally之前,Google已於菲律賓進行幾個月的Datally測試,發現它最多可幫使用者節省30%的數據流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