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新OWASP十大網站安全風險出爐

政府和資安業者都會關注OWASP(The Open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Project ,開放網站應用程式安全專案)歸納出的十大網路資安風險(OWASP Top 10),原本今年4月推出一套Top 10風險候選版,但遭社群推翻,並於9月重新徵詢社群意見後,於11月20日推出2017年OWASP Top 10正式版。

OWASP臺灣分會研發長胡辰澔表示,實際調查會員貢獻的10萬筆應用程式Log登錄檔和API的資料集,再經社群討論後,才產生新版Top10排名。(詳全文)

 

Visual Studio Live Share可多人同時寫程式

圖片來源/微軟

最近微軟發表Visual Studio Live Share,讓Visual Studio 2017與Visual Studio Code的開發人員能夠即時協作、共同撰寫程式,近期便會邁入封閉預覽階段。

Visual Studio Live Share讓開發團隊能夠在同樣的程式碼集(codebase)裡快速協作,不需要個別配置同樣的開發工具、設定或環境,也不必同步程式碼。(詳全文)

 

微軟修補藏了17年的Office漏洞

圖片來源/Embedi

近期微軟於每月例行性更新中修補了53個安全漏洞,其中有20個屬於重大(critical)漏洞,特別的是,微軟此次修補了Office中一個已存在17年的安全漏洞CVE-2017-11882。

CVE-2017-11882雖可招致任意程式攻擊,但只被微軟列為重要(Important)漏洞。據微軟說明,CVE-2017-11882是個記憶體毀損漏洞,主要是Office未能妥善處理記憶體中的物件,若使用者以管理員權限登入,駭客就能接管整個系統,繼之安裝程式、變更或刪除檔案,也能建立具備完整使用者權限的新帳號。(詳全文)

 

美國公布北韓國家駭客作案IP,也有近2百個臺灣IP

聯邦調查局與美國國土安全部自六月開始,陸續揭露北韓政府的國家駭客組織「Hidden Cobra」,近日更進一步公布其所使用的遠端遙控工具與木馬程式,並公開攻擊行動所利用的IP網址,其中包含臺灣的2個固定IP位址與169個動態IP位址。

6月開始,美國電腦緊急應變中心(US-CERT)陸續公布國土安全部與聯邦調查局針對北韓駭客攻擊的調查結果,指出Hidden Cobra就是北韓政府所支持的國家駭客組織,而他們所說的Hidden Cobra,其實與其他資安公司所稱的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是同一個團體。(詳全文)

 

萬事達卡以區塊鏈打造的即時支付技術專利曝光

圖片來源/Mastercard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近日公布信用卡發卡組織萬事達卡(MasterCard)所申請的區塊鏈的技術專利,專利名稱為「採用紀錄保證的即時支付方法與系統」。

MasterCard積極參與新興的區塊鏈技術,該組織所打造的區塊鏈技術已被應用在B2B領域,以解決跨國交易的速度、透明化及成本問題;在去年藉由Start Path Global專案來扶植區塊鏈技術、以用來追蹤及保護鑽石等高價商品的新創公司Everledger;並已加入企業以太坊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詳全文)

 

本土首家純虛擬貨幣交換平臺誕生

圖片來源/TMDEX

在臺灣,若想進行虛擬貨幣間的轉換,可能要透過國外的交易平臺,知名的如:Poloniex、Bittrex等。或是以臉書、Line群組掛出想賣的價格跟數量,私下交易。

但私下交易並不是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而國外交易所Poloniex也出現了比特幣入金、提幣速度緩慢的問題,用戶等候超過一天,或是註冊開戶要等超過1個月的事件。在10月24日正式上線運作的「天馬TMDEX」就是想填補臺灣現在的交易平臺空缺。(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