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四(11/9)宣布,將藉由與BitdefenderLookoutZiften等資安業者的合作,推出整合性產品以讓微軟的Windows Defender進階威脅防護(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ATP)服務能夠偵測、保護及回應macOS、Linux、iOS與Android裝置上的安全威脅。

微軟於去年初發表的Windows Defender ATP能夠維護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完整性,具備預防入侵的能力,並透過行為監控來偵測快速變化的惡意程式與攻擊行動。

此一合作將允許企業的資安團隊透過Windows Defender的安全中心檢視企業所部署的所有裝置的安全狀態,不論這些裝置採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或是其他平台。

上述的微軟合作業者都將藉由自己的服務來協助擴張Windows Defender ATP的能力,且每家業者所支援的平台不一。例如已進入公開預覽的Bitdefender將支援Windows Defender ATP對macOS與Linux裝置的防護能力,包括Red Hat Enterprise、CentOS、Ubuntu、OpenSUSE、Fedora與Oracle Linux,但並不支援Android與iOS裝置。

Lookout則說,用戶若於企業環境中同時部署Lookout與Windows Defender ATP,就能在Windows Defender ATP中看到來自Lookout的行動裝置威脅報告,該服務預計於明年初上線。

至於Ziften也會協助客戶把Windows Defender ATP的防護能力延伸到macOS與Linux裝置,近期內便會展開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