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跌有如雲霄飛車,近日重現漲勢的比特幣在周四升破7,000美元,達到歷史新高。根據數位貨幣交易平台Gdax目前1比特幣價值來到7,055美元。

比特幣今年初重返1000美元後,在市場高度需求下於5月突破2,000美元,隨後一路挺進。雖然9月中在中國當局管制過熱的虛擬貨幣發行及交易,下令停止中國境內比特幣交易後,一度由5,000美元跌到3,000美元,但隨後比特幣跌深反彈,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GME Group本周宣佈年底推推出比特幣期貨,帶動比特幣攻上歷史新高。

有專家分析,去年比特幣的飆高,逐漸獲得企業及消費者的接受之外,另一重要原因是ICO(Initial Coin Offering, ICO)活動的興盛。比特幣帶動許多新興數位貨幣的出現,然而這些貨幣還不普及,不易交易,因此許多ICO會利用比特幣或以太幣(Ether)當作交易媒介,因而推升了比特幣的熱度。

數位貨幣交易網站Coinmarketcap分析,如今比特幣的總市值可能超過1220億美元,然分析機構及主管機關警告比特幣過熱可能帶來泡沫化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