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TC China

身為中國前三大比特幣交易中心的比特幣中國(BTC China)在周四(9/14)宣布將於9月30日暫停所有交易業務,讓昨天比特幣的最高跌幅接近20%,從3874美元一路下滑到3229美元。

比特幣中國指出,此一決定源自於中國在9月4日釋出的《關於對代幣發行融資開展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秉持著防範投資風險,最大限度保障用戶利益的原則,決定即日起停止新用戶的註冊,並將在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不過,比特幣中國仍將持續經營礦池業務。

儘管中國政府在9月4日發出的通知表面上是要整頓境內的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活動,但隨後即傳出中國打算大力取締當地的虛擬貨幣交易,中國《第一財經》亦於周四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中國已要求境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全面終止交易,期限為今年9月底。

若報導屬實,比特幣中國只是第一家宣布結束交易的業者,未來將陸續看到其他業者退出市場。

目前市場上的比特幣價格為3357美元,不過,9月4日在中國發布《通知》之前,比特幣還有4420美元的價值,顯示這十天以來的跌幅達到2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