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推出的Google Home Mini,不只體積更小,而且更便宜,價格不到原來Google Home的一半,只須49美元,大約新臺幣1,500元就可購得,甚至也比競爭對手Echo售價還少了1美元。

 Google Home    智慧家庭  

對抗Echo Dot!迷你版Google Home Mini亮相,2千元有找

Google Home日前為智慧家庭再推新產品,其中一款Google Home Mini,不只體積更小,而且更便宜,價格不到原來Google Home的一半,只須49美元,大約新臺幣1,500元就可購得,甚至也比競爭對手Echo售價還少了1美元。迷你版Google Home也支援了聲控助理Google Assistant,可以讓使用者在家中透過語音助理來播報新聞、聽取行程,或是控制其他智慧家庭裝置。Google還有另一款高階的Google Home Max推出,主打配備更高音質的喇叭音響,而且還內建AI功能,可根據環境將聲音最佳化。Google Home Mini將在10月19日出貨,售價399美元的Google Home Max則會在11月中旬開放預購。(詳全文)

 

 智慧喇叭   Line  

Line首款智慧喇叭Clova WAVE搶先日本開賣,售價1.4萬日元

繼於3月發表數位語音助理Clova後,Line最近在日本市場推出首款搭載Clova的智慧喇叭Clova WAVE。由Line打造的Clova WAVE,除了整合Line Music服務、算命服務、閱讀新聞及電視搖控器等功能之外,也允許使用者閱讀或傳送Line訊息,還能與Clova閒話家常。Line在今年7月便曾發表Clova WAVE試驗版,直到日前才推出正式版,每個售價為1.4萬日幣(約新臺幣3,800元),不過目前Clova只支援日文和韓文,尚未包含中文和英文等其他語言。(詳全文)

 

 區塊鏈   SAP  

SAP宣布首批加入區塊鏈共創計畫夥伴,將共同開發物聯網方案

ERP廠商SAP日前宣布首批加入SAP區塊鏈共同創新計畫的公司,包括有澳洲穀物公司GrainCorp、軟體業者HCL Technologies、地圖服務公司HERE、儲存廠商NetApp,以及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Deloitte等,將與SAP合作,利用SAP Cloud Platform Blockchain服務,共同開發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物聯網、製造業及數位供應鏈解決方案,涵蓋了從產品設計,到製造業和物流產品的追溯追蹤。SAP還推出了一個SAP Leonardo Blockchain Early Access program計畫,可以讓企業用戶和合作夥伴提前註冊,來使用已經具備有區塊鏈功能的標準SAP產品。(詳全文)

 混合實境   PTC 

PTC擴大與微軟HoloLens應用結合,要讓製造業跨入MR更容易

工業設計軟體和PLM軟體商PTC日前宣布,將擴大與微軟HoloLens的結合,將利用自家的企業級AR製作與發布平臺ThingWorx Studio,讓企業跨入混合實境(MR)應用更容易。PTC ThingWorx平臺執行副總裁Mike Campbell表示,透過ThingWorx Studio的MR編輯和發布工具,可以讓企業用戶很方便的利用HoloLens觀看或展示設計好的3D CAD模型,未來將可以用於包括銷售、營銷、製造和服務的提升,以及人力資源和培訓等。(詳全文)

智慧生活    Google  

耳機也能即時翻譯,Google發表可聲控的智慧耳機Pixel Buds

Google在日前舉行的Pixel 2大會上,也專為新款Google Pixel 2手機推出一款可聲控的智慧耳機Pixel Buds,同樣可透過藍牙配對來使用,並且支援了Google Assistant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聲控播放音樂、電話等任務,就像是蘋果的Air Pods。不過Google Pixel還具備有即時翻譯的功能,只要說出「幫我即時翻譯日文」(Help me speak Japanese)或是按下右耳機,然後開始講英文,Pixel Buds就能在1、2秒誤差之內即時翻譯成日文。Pixel Buds充飽一次電可使用5小時,並提供黑、白色兩種選擇,售價159美元,預計11月出貨。(詳全文)

無人機    南澳大學  

澳洲大學展示無人機新應用,能遠端監控人體心跳及呼吸

南澳大學(UniSA)研究人員最近展示他們無人機研發的最新應用成果,可以遠距透過無人機,來量測人體的生理跡象,包括了心跳和呼吸頻率等。這架無人機內建有一套遠端感測影像系統,可以用來檢測人體皮膚色調和細微的頸部動作變化,來取得身體生理特徵,而不需要透過與身體的接觸。不過目前這架無人機,最遠只在距離受測者3公尺的地方進行量測,研究人員表示,未來也將提高其測量範圍,之後也將能用於遠距醫療監控,甚至是可以在戰事地區,或天災發生時,用來幫忙協尋生還者。(詳全文)

邊緣運算   EdgeX Foundry  

Linux基金會第一版通用IoT邊緣運算框架,10月將釋出

Linux基金會旗下的物聯網邊緣運算專案EdgeX Foundry預告,成立以來的第一個通用IoT邊緣運算框架Barcelona,將在10月釋出。EdgeX Foundry表示,第一版的EdgeX程式碼將支援關鍵的API,以及主要的工業協定,包括BLE、MQTT以及SNPP協定等。另外在北向服務介面,也將提供與Azure IoT Suite及Google IoT Core的連接。除了Barcelona,EdgeX Foundry也公布未來2年的發布時間表,第2版的IoT邊緣運算框架California將在2018年春天釋出,將以現有的框架為基礎,來強化關鍵業務的物聯網應用及安全性,而第3版的Dehli,將在2018年12月推出。(詳全文)

智慧物流    IoT  

美食品加工廠將用IoT改善車隊管理,也結合資料分析優化食品配送

美國食品加工廠商Golden State Foods近日揭露內部的IoT計畫,將利用Watson IoT for Automotive提供的認知運算技術,來加強上千輛卡車、每周超過2萬5千次交貨的物流車隊管理,以及提高駕駛安全性。此外Golden State Foods也將利用彙整的天氣、交通和車內電腦系統等資料,來優化和改善食物配送服務,以確保食品在送達時的新鮮程度。未來也計畫將物聯網技術擴展至餐廳的應用,透過感測器的資料蒐集,並結合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來加強餐廳的能源、設備維護及庫存管理等。整理⊙余至浩(詳全文)

圖片來源/Line、Google、PTC、南澳大學、Golden State Foods

 IoT近期新聞 

1.BMW明年新車款將內建Alexa語音數位助理

2.Google Daydream VR頭戴裝置推出新版本,售價99美元

3.Amazon申請無人機充電專利,甚至可和電動車對充

4.Windows 10版Cortana可用PC來操控智慧家庭裝置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7年10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