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安局(NSA)一名約聘人員作業違反安全政策,再經由卡巴斯基軟體將軍事情資回傳給了俄羅斯。

根據報導,2015年國安局這名約聘人員違反安全政策,私自將公務資料傳送到個人電腦中。這份資料包括美國如何滲透外國電腦網路,以及如何防禦網路攻擊的詳細資料。這份資料再經由他個人電腦中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回傳給了該公司位於俄國的伺服器。

報導指出,卡巴斯基軟體會掃瞄用戶電腦,並回傳資料的電訊資料(telematics)。而這段經過SSL加密的資料連線遭俄國政府突破而取得資料。

而這次資料外洩與駭客團體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屢次揭露NSA機密是否有關,則不得而知。該組織被懷疑與俄國政府有關聯,且多次公佈NSA用於滲透國內外政府與人民電腦的攻擊工具,令美國網路軍事作戰計畫漏洞大開。

另一方面,卡巴斯基創辦人Eugene Karspersky再度否認此事。Karspersky指出這是利用匿名消息來源製造的最新一起陰謀論。他再度強調該公司向來在打擊網路犯罪不遺餘力。

在美、俄關係轉趨緊張期間,卡巴斯基軟體公司長久飽受通俄傳言之苦。美國軍方及行政部門接連在9月通令禁用並移除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