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旗下YouTube周二宣佈改版,並在成立12年後首次更新識別標誌。 

YouTube於2005年創立時目的是成立影片共享平台。當時YouTube只是一個網站,只支援320x240解析度及4:3影片格式。如今YouTube上可以看SD、HD、4K、360度、3D及串流影片,支援的終端也從桌機擴大到手機、平板、電視、遊戲機甚至VR頭戴裝置。而YouTube的應用及服務也愈來愈多元,包括YouTube Music、YouTube Gaming、YouTube TV及親子頻道YouTube Kids。針對不喜廣告的用戶族群則推出會員制的無廣告原創內容頻道YouTube Red。 

”Tube”其實是取自電視真空管的意象。在YouTube 用戶數超過10億成為全球最大影音平台的今天,世界主流媒體已經由電視成為網路,許多用戶家中沒有電視機,僅用電腦甚至只用手機上網看隨選影片服務。 

因應使用者及市場轉變,今天YouTube 也公佈了12年來第二個logo。Logo仍然維持過去的紅白對比色,但視覺重點將紅底白字的Tube改為置於YouTube之前的紅色播放鍵(下圖)

YouTube 產品長Neal Mohan指出,新logo在多種裝置上,包括小螢幕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採用影片播放鍵設計的簡化版logo及新圖示,在紅底襯托下也顯得更鮮明有力。今天起新logo和圖示都會出現在YouTube 所有服務的網站及行動版app上。 

幾個月以來YouTube 陸續了強化功能及更新設計。包括YouTube  app改版更適合在行動平台使用、可依使用者控制播放速度、播放格式、建議影片、以及網站採用Material Design新設計風格及Dark Them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