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HPE、Dell EMC、聯想的Azure Stack一體機已上市。圖為聯想推出的Azure Stack一體機。

圖片來源: 

Lenovo

一如去年宣佈,周一在Inspire合作夥伴大會上微軟和HPE、Dell EMC及聯想(Lenovo)偕同宣佈可讓企業本地部署混合雲的Azure Stack雲端一體機正式上市
 
Azure Stack一體機是整合伺服器硬體及其軟體平台Azure Stack而成。基本上,這個軟體平台可讓企業能將微軟Azure雲端搬到自家資料中心上,並介接Azure 公有雲為混合雲的環境。微軟表示,不論是Azure資料中心或位處工廠或偏遠地區的雲端前緣,Azure Stack都可協助建置滿足商業及法規要求的現代化雲端應用。透過整合伺服器與Azure Stack,可加速部署,並確保機器的效能。
 
HPEDell EMC聯想是第一批推出Azure Stack一體機的合作夥伴。其中HPE產品(下圖)要價30到40萬美元(約台幣920到1230萬)。不過今年稍早思科和華為也分別宣佈將開始銷售Azure Stack裝置。


 
這並不是微軟第一次宣佈偕同伺服器業者推出Azure雲端裝置。2010年微軟已經打算和HPE、Dell及富士通推出當時還稱為Windows Azure的專用裝置,不過最後卻因故未能有成品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