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育成中心Area 120周三(6/28)宣布,正在實驗一項可嵌入虛擬實境(VR)程式的廣告功能,以替VR程式開發人員開闢財源,目前該實驗性的VR廣告適用於Cardboard、Daydream與Samsung Gear VR等VR裝置。

Google表示,這是因為他們經常聽到開發人員討論如何賺錢來贊助VR應用的開發,促使Area 120著手研究原生的行動VR廣告格式。

這可能是全球第一個VR廣告格式,它採用立方體的設計,每個面都能嵌入廣告訊息,而且會自動旋轉,點擊它就能開啟一段廣告影片,亦允許使用者關閉廣告。(來源:Google)

Area 120團隊說明,對於設計VR廣告有幾項原因,包括應該很容易應用、是原生的VR、具備客製化的彈性,而且對使用者來說是有用處且非入侵性的,迄今已與少數的合作夥伴進行測試,且成效良好。

目前Area 120已備妥該廣告格式的SDK,並開放開發人員申請試用。不過目前該VR廣告所適用的裝置都必須搭配手機,顯示它現階段只支援行動版而非桌面版的VR程式。

根據MarketsandMarkets的預測,全球VR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13.7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339億美元,涵蓋各類的VR裝置與應用,且軟體將扮演VR市場的關鍵角色,特別是消費者應用,突顯了VR廣告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