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vo Cars

汽車製造商Volvo Cars、汽車安全系統開發商Autoliv與Nvidia於本周二(6/27)宣布,將聯手研發新一代自駕車系統和軟體,並計畫採用Nvidia的人工智慧車用平臺(AI Car Computing Platform)作為自駕車軟體開發的基礎。另外,根據Volvo Cars官網,Level 4等級的AI自駕車將在2021年上市。

Volvo Cars和Autoliv於2016年9月時,共同成立一家專門打造自動駕駛軟體的公司,專注於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及自主性駕駛(Autonomous Drive,AD)系統,現在又與Nvidia以及汽車軟體開發商Zenuity合作,共同發展新一代自駕車技術。

而這套系統將整合Volvo Cars和Autoliv的汽車安全技術與Nvidia的人工智慧技術,並由Zenuity提供自駕車軟體,利用深度學習技術來辨識環境中的物品、預測潛在威脅,以及提供安全導航功能。

此外,這套系統能夠即時比較情境感知(Situational Awareness)與已知的高畫質地圖,來規劃安全行車路線,且能根據不斷變化的環境來進行路線的調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