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Linux技術和應用廠商斯其大去年發表的資料轉換轉換軟體「LSP」受到美國Linux軟硬體廠商的注意,媒體如美國Cnet和日本Linux專業雜誌也對這套軟體有相關報導,斯其大目前正與美國TurboLinux、系統整合廠商和硬體供應商洽談合作事宜,今年3月至4月間將交出成績單。「LSP」可將Linux介面轉換成類似NT的操作介面

斯其大總經理吳端煇強調,Linux作業系統穩定是大家公認的,但Linux至今尚未普及,主要原因在於,大部分企業的資訊人員已經習慣用Windows NT,且Windows NT比較好學,Linux的介面較難操作,或公司需要再花一筆費用派遣資訊人員去上課,基於成本考量下,造成轉換意願降低。

所謂資料轉換軟體「LSP」可以將不易操作的Linux介面,轉換成和NT類似的介面和功能,亦結合NT平台上原有應用管理功能,包括企業的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檔案管理伺服器(file server)、網頁管理等,且原有的Linux介面亦並存。

換句話說,Linux作業系統的伺服器若安裝「LSP」,資訊人員就不必再去上課重新學習Linux的操作方式,系統又可以獲得Linux所帶來的穩定,減少資訊人員的金錢與時間成本。可提高企業對Linux的接受度,受到大廠青睞

「LSP」的售價大約600美金,紐約LinuxWorld參展後陸續有美國幾家大廠和斯其大聯繫,包括TurboLinux、系統整合商和硬體供應商;吳端煇指出,由於這套軟體可以提高企業對Linux的接受度,帶動Linux的銷售率,斯其大的「LSP」由於受到美國廠商的青睞,未來將以美國為主要戰場。

吳端煇說,因為每個廠商談的配合方式都不太相同,斯其大將視這套產品和其他廠商的合作情形,選擇是否在美國設置辦事處;斯其大資本額約6000萬元新台幣,今年第三季將舉辦增資案。

去年在紐約舉辦的LinuxWorld約有200家軟硬體大廠參加,斯其大這套資料轉換軟體「LSP」可以幫助使用者快速地學習操作方式,吳端煇表示,現場中並未有任何一家提供類似的軟體功能,故獲得許多大廠的青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