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本周一(4/24)發表了全球首款基於表情符號的傳訊程式Wemogee,以協助失語症患者與親友交流,該程式預計於本周五(4/28)登上Google Play,初期支援英文及義大利文。

失語症通常是控制語言的腦區受到損傷或罹病所造成的,最常見的成因是中風,失語症患者可能在說話、閱讀或書寫上有語言表達的障礙。

然而,米蘭大學教育暨語言治療師Francesca Polini指出,由於表情符號描繪了手勢、影像及臉部表情等情緒表達的各種面向,而讓失語症患者得以理解,也可將這些表情符號轉換成語言。

因此,Wemogee也可被稱為表情符號的翻譯工具,每個表情或表情的組合都有相對應的文字及敘述(下圖,來源:Samsung),目前支援逾140組的表情符號轉換能力。例如打招呼的手勢對應到的是”Hi”,笑臉加上OK的手勢再加上問號所對應的文字是”How are you”。

如上方的圖所示,當失語症患者(右)送出表情符號時,對方收到的是文字(左),對方打出的文字亦會轉換成表情符號,將有助於失語症患者與親友溝通。

除了Google Play之外,三星也正在打造支援蘋果App Store及三星Galaxy Apps等行動程式商店的Wemogee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