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er Luckey

圖片來源: 

Oculus

鬧出竊取商業機密官司及政治風波的臉書(Facebook)旗下VR頭戴式裝置部門Oculus創辦人Palmer Luckey已在日前離開臉書。在媒體報導後,臉書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臉書透過聲明指出,公司「將會懷念Palmer,他帶給我們的不只是Oculus,他的開創精神激勵了現代VR革命,協助建立起整個產業。」不過臉書拒絕說明細節,也未說明Luckey本人何以未發佈任何正式聲明。
 
現年25歲的Luckey 憑藉大學中輟生身份及在家中車庫創業的經歷迅速竄紅,他創辦的Oculus 2012年在集資網站Kickstarter為第一款虛擬實境(VR)頭戴式裝置募資大獲成功。2014年臉書以20億美元收購Oculus,使當時年僅22歲的他成為了億萬富翁。
 
不過Luckey的好運也在2014年開始走下坡。他被曾經協助過他的遊戲硬體業者ZeniMax控告Oculus的產品是剽竊自該公司研發中VR頭戴式裝置相關商業機密而成,Oculus及臉書總共被控竊取商業機密、侵犯著作權、違反保密協定等多項罪名,並求償60億美元。今年2月法院判決出爐,Oculus敗訴必須支付5億美元的賠償金,包括Luckey個人被判賠的5000萬美元。
 
此外,Luckey去年因贊助支持川普的政治組織飽受爭議,最後Luckey本人為此出面道歉。Luckey去年10月還罕見地缺席了Oculus開發者大會。
 
另一方面,臉書在VR市場表現也有待加強。根據一份數據,2016年三星的Gear VR一共出貨了450萬台,Oculus只有24萬台,落在HTC的42萬及Google Daydream的26萬台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