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繼參議院之後 ,美國眾議院也在本周二(3/28)以215票比205票否決了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在去年秋天通過的寬頻用戶隱私保護規定,下一步即是把此一決議送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外界預期川普將會同意該決議。

FCC去年通過的隱私保護規定要求ISP業者必須獲得用戶的明確同意才能分享諸如瀏覽歷史紀錄等個人資料,原本今年就要實施,但在ISP業者的大力遊說下,美國參議院與眾議院相繼在上周及本周投票推播了這項規定。

隱私保護團體對這樣的結果極不滿意,並說矽谷的資訊業者不出面聲援是因為他們同樣也從銷售用戶資料中受益。

至於FCC的新任主席Ajit Pai也針對周二的投票結果發表了聲明,他批評之前的FCC權限超出了應有的範圍,悖離了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對ISP業者的管轄權,而使得雙方的腳步不一致,未來FCC將與FTC合作,確保消費者的網路隱私保護奠基在一致的框架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