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在2015年成立了Watson Health,打造雲端健康平臺,並陸續與美國最大連鎖藥局CVS Health、美國心臟協會(AHA)等醫療機構合作發展超級電腦Watson的醫療應用。日前,又與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Arthritis Research UK)共同發布以Watson為基礎的個人虛擬助理,提供用戶關節炎相關的醫療資訊與諮詢服務。

根據IBM官網,IBM與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合作的個人虛擬助理服務採用Watson的對話API(Conversation API),能以自然對話的形式,透過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官網來傳送關節炎相關的個人化資訊及諮詢建議給使用者,且用戶不需要下載應用程式,透過智慧型手機和電腦就能取得此服務。

而這項個人虛擬助理服務花費了IBM與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超過5個月的時間開發而成,並使用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累積了80年的研究資料和專業知識,以及醫療健保專家的建議,來訓練Watson系統。

IBM表示,未來將擴展Watson的知識庫,預計將包含飲食和治療方式的相關資訊,讓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的虛擬助理服務能回答更多問題。且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也計畫,未來將利用Watson認知語音輸入/輸出和定位服務來擴展個人虛擬助理功能,例如,提供使用者透過語音來詢問問題。

另外,目前有300位關節炎患者正在協助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測試個人虛擬助理服務,英國關節炎研究機構預計,今年稍晚將於官網正式發布此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