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和廣告商、出版商總有許多眉眉角角,去年,更因為Facebook計算指標錯誤,某些數字遭到誇大,如影片、粉絲專頁及Instant Article等流量或使用時間計算方式,遭到用戶批評,Facebook當時也出面坦承道歉及改進。

不過,Facebook即時新聞平臺Instant Articles,最近更新廣告機制,讓出版商可用更彈性且客製化的方式安插廣告。

Facebook產品經理Harshit Agarwal解釋,Facebook正在持續改善展示廣告的位置,讓出版商能更精準且頻繁地置入文章。新版廣告機制增加了按內容字數來插入廣告的曝光作法,有三種選擇:default(每隔250字)、medium(每隔350字)或low(每隔500字)來嵌入一組影音、互動或靜態廣告;過去只能固定每350字置入廣告。臉書還自稱這是強化賺錢機制的昇級版。(update to monetization)。不過,若使用Facebook精準廣告系統來管理,臉書會從獲利抽三成作為營運費用。

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是一個媒體出版平臺,它嵌入於Facebook內,出版商所供應的新聞會出現在Facebook app上的動態消息,首圖上會顯示閃電圖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