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四(3/9)一口氣發表了5款Google Drive企業工具,以協助日益增多的雲端企業管理它們的雲端資料,涵蓋Team Drives、Google Vault for Drive、AppBridge、Drive File Stream及Quick Access等。

其中,Team Drives為一團隊檔案共享管理工具,允許管理人員新增可存取特定Team Drives的團隊成員,且Team Drives中的檔案不會因成員的離開而受到影響,亦能設定檔案的編輯權限。

Google Vault for Drive除了既有的搜尋及匯出能力之外,新增了資料生命周期的管理能力,以符合企業內部的資料政策與政府制定的法規。AppBridge屬於資料遷移工具,協助企業將檔案伺服器上的資料與所對應的權限正確地轉移至雲端。

Drive File Stream則是一個允許使用者自桌面串流Google Drive內容的工具,可直接於桌面存取、搜尋及管理Google Drive檔案,可下載特定檔案供離線使用,亦可避免讓使用者將所有的企業資料下載至硬碟上。

Quick Access為一基於機器學習的預測工具,會在適當的時候提出預測或浮現檔案,例如某個時間點會有哪些檔案經常被使用,或是某些人經常會被分享特定檔案,以及在會議中可能會使用的檔案等。

上述工具中,Quick Access已現身於Android及iOS上,很快就會有網路版;Team Drives與Google Vault for Drive已可供G Suite Business、Education及Enterprise版本用戶使用;Drive File Stream可透過早期採用專案取得;目前進度最慢的是AppBridge,Google正努力將它整合到G Suite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