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門追蹤暗網活動的OnionScan本周指出,在暗網服務供應商Freedom Hosting II於今年2月被關閉後,他們發現仍在活動的暗網服務只剩4400個,相較於Intelliagg與Darksum在去年2月所統計的29,532個,大幅縮水了85%。

暗網(Dark Web)指的是要透過特殊軟體才能造訪的網站,最聞名的是匿名網路架構Tor及其所衍生的洋蔥網站(.onion),必須採用支援Tor的瀏覽器才能造訪。

Freedom Hosting II則是.onion洋蔥網站的代管服務供應商,但在今年2月遭到駭客集團Anonymous入侵之後,所代管的10613個洋蔥網站即全數停擺。

OnionScan表示,他們相信Freedom Hosting II的消失不只影響這上萬個網站,還影響了其他基於Freedom Hosting II的代管服務供應商。

市場分析了暗網日益萎縮的原因,包括Tor較難學習及使用、充斥太多非法內容而讓使用者卻步,以及Freedom Hosting II的結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