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軟體原始碼代管服務平台GitHub今日(3/2)發表了新的企業服務— Hosted on GitHub.com,它的功能類似大型企業方案(GitHub Enterprise),只不過是由GitHub代管,月租費與GitHub Enterprise一致為21美元。

在GitHub上可申請免費帳戶及付費帳戶,兩者皆可建立公開的代碼倉庫,但付費用戶仍可建立私有的代碼倉庫,原本提供的付費方案包括每月7美元的開發者方案(Developer)、每月9美元的團隊方案(Team)及每月21美元的大型企業方案(GitHub Enterprise),前兩者都是由GitHub代管,大型企業方案則是就地部署或是安置在AWS、Azure或GCP等第三方雲端平台上。

新的Hosted on GitHub.com等於是由GitHub代管的大型企業方案,兩者功能差不多,前者並提供了99.95%的運作保證。

不同付費方案計價一覽表(來源:GitHub):

Hosted on GitHub.com除了提供基本的私有倉庫、用戶管理、提出請求、代碼審查及專案管理工具外,亦具備SAML單一簽入功能,支援Ping Identity、Okta、OneLogin、Azure AD與Shibboleth等身分管理系統,還有自動化的服務開通及關閉機制,以及一周五天的24小時支援服務,同時也計畫在今年新增團隊同步功能。

GitHub說明,想要在私有雲端或就地部署GitHub的企業仍然可以選用GitHub Enterprise,但透過Hosted on GitHub.com來代管所有的代碼將減少企業的整體管理時間,因它添增了管理工具與安全功能,讓企業不必再手動新增使用者或管理伺服器。

GitHub現為全球最大的原始碼代管平台,估計約有超過1400萬名的用戶,建立了逾3500萬個代碼倉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