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除了Google採用Kubernetes作為雲端容器調度工具之外,日前,微軟也宣布,Azure Container服務(ACS)上的Kubernetes工具推出正式版(GA)。

Kubernetes是Google孵育的容器調度工具開源專案,提供使用者管理大規模容器部署。ACS則是微軟的雲端容器即服務(CaaS),允許使用者不需更改程式碼,就能遷移Azure的容器工作量。

而微軟於2016年11月推出Kubernetes預覽版,現在,ACS的用戶除了可以使用Apache Mesos叢集系統管理工具和叢集管理系統Docker Swarm來管理Azure的容器部署外,也可以開始使用Kubernetes工具。

微軟合夥架構師暨Kubernetes共同創辦人Brendan Burns表示,人們會選擇使用ACS服務來處理容器工作量,因為微軟已經提供容器調度服務的生態系統,且使用Azure Container服務的好處是,ACS簡化了3種容器調度工具的管理。

此外,微軟同時也發布,Kubernetes支援Window Server Container進入預覽階段,以及DC/OS更新至版本1.8.8,新版DC/OS包含了新的調度架構Metronome,提供排程工作的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