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的無人機HorseFly準備從卡車上出發,卡車就如同無人機的移動基地。

圖片來源: 

UPS

快遞業者UPS周二宣佈成功完成以送貨卡車配合無人機送貨到府的測試。 

UPS是在其卡車合作業者Workhorse集團合作完成這項測試。為了這項新服務,Workhorse在其電動及混合卡車系列Workhorse卡車上架了個可讓無人機HorseFly起降及從內部放入貨物的平台。HorseFly與Workhorse可完全整合,要出貨時,車頂打開,司機透過車上平板控制,即可派送無人機飛往預先設定的目的地。(下圖,來源:UPS)

 

UPS使用的是由Workhorse研發的HorseFly 8軸無人機,HorseFly下方有籃子,可讓司機由車內放入貨物。當無人機回到卡車上時就能自動充電。每次充飽電可飛行30分鐘,最重可運送10磅(4.5公斤)的貨物。 

UPS表示,這種搭配卡車和無人機的送貨服務最大效益在於成本節省。尤其在每點動輒相隔數哩的鄉下地方,光是在三點運送路徑上使用無人機就能大幅減低運送成本。UPS表示,現在UPS每天有6.6萬司機在路上送快遞,搭配UPS的Orion最佳化路徑導航系統,每天每位司機若能少開1英哩,總共每年就能幫UPS省下5000萬美元。 

在本測試中,無人機送貨飛出去時,卡車還可以去送另一批的貨,UPS認為這可能也是未來的業務模式。 

這是UPS首次將無人機用於日常物品運送。之前UPS曾測試過以無人機緊急運送醫葯品、或實際以無人機將輸血及疫苗送往盧安達難以到達的地區,或是用於內部倉庫的盤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