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去年底展開為期2年的無人機空中LTE網路服務 ALO(Airborne LTE Operations)計畫,希望能為無人機開始提供機內網路服務,讓企業未來也能夠使用LTE網路,遠距操作無人機完成空中作業。

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日前宣布收購一家商用無人機管理平臺服務商SkyWard,打算將他們的無人機管控平臺,用於結合4G LTE行動網路服務,以協助開發者和企業,未來能更有效的遠距管理一群無人機完成空中作業,更要讓無人機能結合更多IoT應用。

公司位在美國波特蘭的SkyWard,是一家成立還不到5年、員工只有30人的無人機解決方案服務商,過去專注於無人機交通控制系統的研發,用於解決無人機交通運輸問題,以確保上千架無人機在空中飛行時不會互相發生碰撞。

SkyWard目前在全球40多國已有不少商用無人機合作計畫都在進行中,將無人機應用在各行各業,包括了建築、工業、保險、傳播、房地產、礦業以及精密農業等行業。SkyWard自2012年成立後也獲得不少企業大力投資,至今總共已累積815萬美元資金的融資,Verizon也是首輪入股投資的其中一家,就占了SkyWard一半投資。Verizon當時共投資了410萬美元。兩家公司後來也持續有合作的計畫。

Verizon在完成對SkyWard收購後表示,未來將開始在自家的LTE行動網路結合SkyWard的無人機操作管理平臺,以協助開發者或企業未來能更有效的管理無人機空中作業。不過Verizon並未公開此次收購金額。

Verizon去年底也宣布展開了為期2年的無人機空中LTE網路服務 ALO(Airborne LTE Operations)計畫,希望能為無人機開始提供機內網路服務(in-flight wireless connectivity),讓企業未來也能夠使用LTE網路,遠距操作無人機完成空中作業。

Verizon企業產品與物聯網資深副總裁Mike Lanman表示,透過此次收購,將成為推動公司未來核心業務的向上成長,除了可以協助他們提供更快速、簡便的無人機連網服務外,未來也將結合IoT技術推出更多的無人機應用服務,包括可用於無人機機隊裝置管理、大數據分析,以及安全功能強化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