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2016年剛過,展望新的一年,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全球IT支出在2016年下滑0.6%後將在2017年重回成長道路,但受制於政治情勢,Gartner將原本成長3%的預測,調低為2.7%。
 
Gartner表示,包括雲端運算、區塊鏈、數位商業、人工智慧等主要IT潮流,將會在2017年進行整合,進而帶動全球企業、組織的IT支出,但該公司研究副總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由於國際政治的不確定性,可能讓企業改採觀望態度,因此復甦力道將不如預期,該公司決定調低去年底做出的成長預測,由3%降為2.7%,總值約3.46兆美元(約合新台幣111兆元)。
 
細究個別子市場(下圖,來源:Gartner),包括個人電腦、平板與行動裝置等的硬體設備(Devices)市場,在2017年將維持平盤,成長0.1%;IT服務市場(IT Services)則將成長4.2%,主要動能來自數位商業、智慧自動化、服務優化與創新等需求。
 
在資料中心系統(Data Center Systems)方面,受惠於微軟(Microsoft)、Google、亞馬遜(Amazon)等雲端服務業者的持續擴張,2017年此市場將成長2.6%。企業軟體將繼續扮演成長最快的角色,6.8%的增長在所有子市場分類中居冠。
 
至於網通服務(Communications Services)市場,也將走出下跌陰霾,由衰退1%,在2017年成長1.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