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一陣子未發表手機的宏達電在今年一開始就發表新手機HTC U,包括HTC U Ultra與U Play,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內建語音聲控功能及個人化的音效體驗、前後高畫素相機,國內將在1月下旬上市。

這兩支手機均搭載了HTC Sense Companion,可學習使用者的習慣,包括偵測個人的日曆行程、App使用習慣,提醒使用者當寒流來時多穿衣物、出門攜帶行動電源等等;手機還支援語音辨識功能,即使在手機待機休眠下也能使用聲控功能,像是聲控解鎖手機、接聽或是拒接來電、關閉鬧鐘、傳送訊息等等。

HTC U Ultra採用5.7吋Quad HD螢幕(2560x 1440),較特別的是在前方相機鏡頭旁內建一個長條型的第二螢幕,以顯示應用程式捷徑、訊息通知等等,U Ultra內建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4GB記憶體,配備64GB容量,售價為23900元,128GB容量版本採用藍寶石玻璃,售價28900元。

U Ultra具備1200萬畫素主相機,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前相機為1600萬畫素,前後相機均支援Ultra Pixel相機模式,提昇在低光源拍照環境的影像感光能力。

藍色款現場實照,背面相當光亮,雖然很美但容易沾染指紋。

 

至於HTC U Play則為5.2吋Full HD螢幕,沒有第二螢幕,內建聯發科P10處理器,3GB記憶體及32GB容量,售價為13900元。前後均為1600萬畫素相機,後方的主相機支援OIS光學防手震,提昇影像的穩定度,前置相機則支援Ultra Pixel模式。

HTC U Play粉色款。

兩支均搭載了USonic個人化音效。利用類聲納技術,以微麥克風偵測耳內反射的音波,根據反對的音頻調整音效,以因應每個人不同的耳道結構提供個人化的音效表現,不論身處圖書館或較吵雜的派對,可調整至不受環境影響的最佳音效。

過去在HTC手機上著名的BoomSound喇叭也同樣在新手機重現,在手機的上下方分別內建高低音喇叭,加上4個全指向麥克風,強化錄音、錄影時可清楚收錄四周的聲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