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發表兩款新手機Galaxy A7及A5,搭載了高階手機才有的IP68防水功能,售價12900元起,寄望能擴大中階手機市佔,以填補去年Note 7因電池爆燃留下市場空缺。

2017年版的Galaxy A7及A5共有酷潮黑、炫浪金、魅桃粉三色,較高階的A7為5.7吋Full HD Super AMOLED螢幕,售價15900元,而A5則是5.2吋螢幕,售價12900元。即日起到1月16日開放預購,將和中華、遠傳、台灣大、台灣之星等電信商合作銷售。

兩款手機一大亮點是內建了IP68防水功能,耳機孔及充電傳輸孔為無蓋設計,可在水下1.5公尺深浸泡30分鐘,在去年發表的S7及發生電池爆燃事件的Note 7都配備相同等級的防水功能,三星首次下放到中高階的A系列手機上。需注意的是,雖然手機可浸泡於水中,但現場測試在水中無法使用觸控螢幕功能。

 

三星首次在中階手機上搭載高階手機才有的防水功能,寄望2017年版A系列手機能一舉擴大三星在中高階手機的市佔表現。配合新手機發表,三星也祭出藍牙夜光喇叭等預購禮,以及購買新機延長半年原廠保固等等。

除了搭載防水功能,新版A7與A5均採用了USB Type-C連接介面,有別於傳統USB A介面,USB Type-C接頭可正反面連接,手機還支援快速充電,A7內建3600mAh電池,A5則為3000mAh電池。

另外,為迎合時下拍照、直播的需求,搭載前後相機均為1600萬畫素,支援f1.9光圈,在拍照時為了避免握持手機時擋住鏡頭,內建了可在螢幕移動的虛擬快門鈕。

手機內建32GB儲存容量,隨機附贈32GB記憶卡,通話方面支援雙卡雙待功能。此外,2017年A7與A5均支援Samsung Pay行動支付功能,支援MST感應技術,不需NFC感應刷卡機的限制,可在接受感應式刷卡的商家消費使用。去年台灣三星預告將和國內銀行業者合作,今年準備在台灣推出行動支付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