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圖片來源: 

Intel

不讓高通(Qualcomm)專美於前,英特爾(Intel)在本周發表了該公司首款5G數據機,且可同時支援sub-6 GHz與28GHz毫米波(mmWave)兩個頻段。

根據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組織3GPP的規畫,5G的各種技術標準要到明年中才會底定,不論是高通或英特爾搶先發表5G數據機的目的都是為了方便客戶提早部署。事實上,包括韓國電信業者Korea Telecom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皆已測試部署5G網路,至於大多數的電信業者則計畫要到2020年才會推出5G服務。

5G可望帶來無縫的連結能力與大量的運算能力,還讓任何人、任何連網裝置或產業皆能快速地存取雲端資源。英特爾宣稱該公司的5G數據機是全球首個同時支援sub-6 GHz與mmWave頻段的單一晶片,而且具備5G的關鍵功能,包括超過5Gbps的傳輸速率、數百MHz的聚合頻寬與超低延遲等,亦相容於各產業論壇的5G規格,可應用在汽車、家用寬頻及行動裝置等領域的早期5G部署。

至於高通的5G數據機雖然先行鎖定mmWave,但該公司同時也在發展基於sub-6 GHz的5G技術與平台。

不論是高通或英特爾的5G數據機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送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