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西進趨勢,加速亞洲市場佈局,HelloAsia併購以Linux平台為主的網路應用軟體業者大陸仙童數碼科技,該策略性購併案,顯示HelloAsia對大陸人才及研發能力的重視,以及積極朝向大陸市場及Linux市場發展的佈局,並以亞洲電子商務行銷平台提供者(Info-structure Service Provider)為發展主軸。併購後完成亞洲佈局

HelloAsia認為台灣行銷市場的需求畢竟有所限度,為充分滿足客戶在亞洲的國際服務需求,同時加速產品研發的速度,HelloAsia需要更快速的研發團隊以及市場佈局,因此宣佈購併仙童數碼科技公司(CNtomi),作為HelloAsia大陸區技術發展中心,同時為未來大陸市場作準備。

HelloAsia總裁李伯樂表示,該策略性購併案顯示HelloAsia對大陸人才及研發能力的重視,以及面向大陸市場及Linux市場發展的佈局。這對於經營亞洲電子商務的行銷平台建設提供者(Info-structure Service Provider)是不可或缺的。

HelloAsia購併的仙童數碼科技公司,於1999年11月在廣州市成立,主要是以Linux基礎的作業系統,提供華文地區中小企業及ASP業者量身定作的網路應用軟體。仙童數碼目前經營的電子商務行銷平台橫跨通訊、電子商務及e-marketing等產品線。

李伯樂表示,此次購併,是以部份現金,部份則是以換股的方式進行,目前HelloAsia是百分之百擁有仙童數碼科技的股份。而在整合後,HelloAsia在亞洲的佈局就已經完成新加坡、台灣、香港、大陸等四地的分布。

李伯樂說明,此一併購案,同時也顯示HelloAsia面向大中華區及韓國等高成長市場的發展策略。未來HelloAsia將以矽谷為創新發展中心,以香港辦公室為亞太區的營運中心,並以大陸、台灣及新加坡作為技術發展中心,提供台灣等亞洲區各公司行銷或產品需求,建構HelloAsia的企業經營版圖。資訊委外朝向多語言整合平台

至於整合後的發展目標,HelloAsia說明,將朝向多語言的整合平台發展,以滿足客戶跨國際服務的需求,這是資訊委外市場的重要趨勢。因此,HelloAsia為強化此種跨語言的整合能力及技術研發的需求,將藉助於仙童數碼的研發團隊,及其於大陸地區的市場發展經驗,拓展以Linux為基準市場的技術研發能力。

李伯樂補充說明,資訊委外解決方案將是企業經營電子商務動力之一,根據統計,亞洲的ASP市場將由2000年的2.7億美元,成長到2004年37.2億美元,因應此一趨勢發展,HelloAsia將提供整套企業資訊委外服務,協助客戶於電子商務時代中成長。目前HelloAsia的主要合作夥伴,包含了HP、新加坡電信、 IBM,中信證券、紐西蘭航空、中國信託、三星集團、LG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