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登場,因Note 7與政治獻金醜聞厄運纏身的三星(Samsung)寄望烏雲快點散去,提前發表將在CES上展出的新創產品,包括可讓兒童利用來與朋友分享玩具心得與玩法的智慧玩具幫手,以及兩款有助皮膚保養的產品與服務。

這三款產品都來自三星2012年12月設立的內部新創部門C-Lab的研發或投資,三星自2016年度的CES起首度利用該會展對外展出轉投資新創的新產品,2017年決定延續在CES發表的計畫。

將展出的新創產品包括名為Tag+的按鍵型設備(來源:三星),可透過藍牙LE與行動電話、平板與支援的玩具連線,透過短按、長按、搖晃以及與其他Tag+碰撞等方式,與其他使用者的玩具進行互動,將傳統玩具增加社交功能,讓幼童也能以簡單方式與遠端朋友交流玩法、互動等。

 

 

另一項產品則為消費性物聯網智慧護膚工具組S-SKIN(下),透過一個能夠偵測皮膚濕度、黑色素與紅點狀態,然後與手機App連線後,提供膚質檢測報告,並搭配微針貼片、LED光照等護膚工具等,代表三星投入消費性醫美電子產品正式提出具體產品。

 

 

最後一項新創產品Lumini亦與美膚有關,透過專用裝置拍攝使用者臉部照片後,分析膚質狀態,如青春痘、皺紋、發紅、皮脂分泌狀態等,並與手機App連線,提供符合用戶膚質的保養、化妝建議,並可比對化妝前後特徵,以及結合遠端皮膚科醫師或護膚顧問服務等。

 

 

 

三星C-Lab展出產品與當前三星專長的手機與傳統消費性電子領域有很大不同,凸顯該公司寄望透過投注心力與資本在新創事業,以在手機前景逐漸看淡下,尋找新產品商機的努力。

C-Lab為三星獎勵內部創業與整合外部新創的部門,並與三星和韓國政府合作的新創輔導計畫合作,三星輔導的外部新創公司也可能被三星投資,納入C-Lab,而三星內部員工貢獻的想法,也可能在C-Lab完成初步開發後,分拆成立新公司,不受三星集團包袱影響而自行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