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臉書執行長札克伯(Mark Zuckerberg)等知名人物後,Netflix與漫威(Marvel)旗下推特(Twitter)帳號周三也遭駭客組織OurMine分別駭入。

Netflix美國和漫威旗下多個超級英雄,包括《奇異博士》、《美國隊長》及《星際異攻隊》的官方推特帳號周三分別遭OurMine駭入,並利用這些帳號留下相同訊息:「我們是OurMine,不要擔心,我們只是要測試你們的安全性,」同時留下聯絡用的電子郵件。目前這些訊息均已自官方推特刪除。

根據專家研判,OurMind是由一群年輕成員組成,似乎專找知名人士下手入侵網站帳號。他們可能是在過去幾次知名網站如LinkedIn、MySpace等大規模資料外洩取得密碼,並用以隨機測試並駭入受害者的社交網站帳號。OurMind可能也是藉此宣傳其安全服務,他們在其網站提供個人及企業安全服務,要價30到數百美元不等。

札克柏之外,在此之前,遭OurMind駭入網路帳號的受害者還包括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Amazon技術長及Spotify執行長,以及知名演員Channing Tatum等。

專家建議用戶使用雙因素驗證等強化安全措施,並儘可能不要多個網站共用密碼以防遭連續駭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