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一釋出新版iOS、Android及桌面版Messenger即時通訊軟體,新增最多6人同步視訊通話、如Snapchat般的臉部特效等功能。
 
此次更新是繼去年4月開始支援一對一視訊通話(Video Chat)、今年4月多達50人的群組通話,以及9月即時影片(Instant Video)後,Facebook Messenger最新一次改版。臉書表示,估計每月有2.45億用戶在Messenger上視訊通話。
 
這次更新版中則進一步將視訊通話結合群聊功能。只要先自建群組通話,再按畫面右上的視訊通話鍵,邀請朋友加入,或是在通話過程中加入其他人,對方同意後即可顯示畫面。本功能可以分割畫面呈現最多4個畫面,但最多支援6人視訊通話;如果人數在4到6人之間則會改成主畫面加帶狀影片的格式。
 
另外,新版Messenger還新增類似Snapchat的3D臉部特效畫面,可在影片中加入鬍子、眼鏡或面具等趣味效果。不過目前只有iOS版App支援這項效果,Android版要稍後才會加入,而桌機版則不會具備。
 
根據臉書的統計,目前Messenger用戶到今年年中已經突破10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