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ynda.com

微軟剛完成收購LinkedIn,現在傳出LinkedIn的學習資源網站Lynda.com用戶資料庫遭非法存取,Lynda.com周末向950萬用戶發出公開信要求立即變更密碼。 

根據LinkedIn向用戶發出的公開信,受到第三方單位未授權存取的資料庫包含用戶聯絡資訊、學習資料及已經讀取的課程等。但LinkedIn表示是為了防患未然而要求用戶變更密碼,但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用戶密碼包含於這批資料內,或是有特定帳號已經遭到存取、或是已公開流出。」 

不過LinkedIn發言人對媒體指出,為了以防萬一,該公司還是重設了將近5.5萬用戶密碼,同時強調這些密碼經過「加鹽及雜湊處理」。 

12月初歐盟委員會通過了微軟收購LinkedIn,兩公司於本月9日正式完成合併 ,LinkedIn的各式應用及內容服務,包括Lynda.com,也都會整合於Office/Office 365、Outlook或是Windows服務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