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本周宣布,預計於明年初問世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中,Microsoft Edge瀏覽器將以HTML5網頁為載入預設值。

各家瀏覽器者業者皆已逐步淘汰Flash,今年9月,隨著蘋果macOS Sierra釋出的Safari 10便以HTML5為優先載入網頁,而Google在本月推出的桌面版Chrome 55開始以HTML5為預載網頁,只有Yahoo、YouTube等10大網站享有Flash豁免權。

微軟說明,未來當Microsoft Edge瀏覽器遇到同時支援HTML5及Flash的網頁時,將會直接呈現HTML5內容,甚至不會載入Flash,以改善效能、電池壽命與安全性。

不論是Safari 10、Chrome 55或是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中的Microsoft Edge,在遇到只支援Flash的網站時,都必須由使用者主動載入Flash網頁。

不過,微軟也採用與Google一致的策略,初期並不會全面封鎖所有仰賴Flash的網站,還是有熱門的Flash網站會被列入白名單,只不過該名單的長度會愈來愈短。有別於Google已列出享有Flash豁免權的十大網站,微軟並未公布白名單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