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的付費網路影音服務Prime Video在14日正式將服務範圍升級至全球市場, 包括台灣在內超過200個國家,將能夠以2.99美元(約合新台幣95元)起的促銷月費使用該服務。
 
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200個國家,即日起都可以2.99美元或歐元的促銷價格,使用Amazon Prime Video服務6個月的時間,之後並將調回5.99美元(台幣約192元)或歐元的原價,所提供的影視內容以好萊塢電影與美國影集為主。
 
在亞馬遜推出Prime付費電子商務會員服務的地區,例如奧地利、 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印度、義大利、西班牙、日本、英國、 德國、美國等,Prime Video則直接成為Prime會員的免費附加服務。 至於也於日前推出Prime會員服務的中國則還無法享受這項服務。
 
亞馬遜Prime Video國際副總裁Tim Leslie表示,對於將該服務升級為全球服務感到興奮,用戶將可以更容易觀看亞馬遜自製影集與其他數百部電影與影集。
 
Amazon Prime Video可以透過其專屬App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是LG與三星的智慧電視上以串流方式觀賞,用戶也可以預先下載後離線觀看。 亞馬遜表示,該影音服務採用高階壓縮技術與機器學習機制,可以自動偵測用戶裝置與網路連線狀況,判斷應該採用的最佳傳輸配置,強化影片品質、減少流量消耗。
 
亞馬遜的全球影音服務大戰結果如何尚難預言, 不過亞馬遜可能面臨的將是場惡戰,因為早在年初便將服務拓及全球市場的Netflix投入了高於亞馬遜的內容採購預算。業界估計,Netflix一年的影音內容採購預算高達60億美元,亞馬遜的預算僅為其一半,不過這也反映在雙方的定價上,Netflix的未折扣月費約在8.5至12.7美元之間, 亞馬遜的未折扣月費則為5.99美元或歐元。

不過Amazon Prime Video的內容主要仍以英語為主,自製節目也僅提供英文、法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與西班牙文等字幕或配音,在缺乏多元語言內容或字幕支援的狀況下,全球服務擴張的具體成績也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