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釋出了macOS Sierra 10.12.2,主要改善該桌面作業系統的穩定度、相容性及安全性,同時修補了72個安全漏洞。此外,蘋果沒說的是,該版本還取消了macOS顯示剩餘電池使用時間的功能。

macOS Sierra 10.12.2改善了自動解鎖功能、允許在Touch Bar Control Strip上新增中文觸控板手寫按鍵、可利用Command+Shift+6捷徑或Grab程式來擷取Touch Bar的螢幕畫面、修正Touch Bar表情符號選擇器會出現在螢幕上的問題、解決新一代MacBook Pro的繪圖問題、修正部份新版MacBook Pro會停用「系統完整保護」的問題、改善iCloud使用經驗、改善以藍牙耳機使用Siri與FaceTime的語音品質、在特定Mac上新增以Boot Camp安裝Windows 7/8的功能。

不過,安裝了macOS Sierra 10.12.2的使用者卻發現,桌面右上方電池下拉功能表中不再顯示電池剩餘時間了。外界猜測這與新一代低功率處理器在切換不同任務時的運作方式有關,造成電池剩餘時間的顯示跟不上機器的操作,與其被撻伐電池剩餘時間不準,蘋果乾脆移除了該功能。迄今蘋果尚未針對此事提出回應。

儘管如此,Mac用戶仍然應該及早部署macOS Sierra 10.12.2,因為該版本還修補了72個安全漏洞;其中有11個安全漏洞可能導致任意程式攻擊,另有8個會造成服務阻斷的狀況。這是蘋果自今年9月推出macOS Sierra以來的第二次安全更新,在今年10月釋出的第一次安全更新只修補了16個漏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