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rtblaze

這次更危險!臉書釣魚影片又來了,假冒好友私訊騙你植入勒索軟體Locky

繼先前9月初的臉書釣魚影片威脅之後,臉書又出現更危險的勒索軟體誘騙手法。這次不只是偷取個人資料,還會按裝植入了勒索軟體Locky,來綁架你的電腦檔案。(詳全文)

 

Linux磁碟加密工具Cryptsetup爆重大漏洞,駭客可取得系統根權限

兩名資安研究人員揭露了Linux磁碟加密工具Cryptsetup中含有一重大安全漏洞,將允許駭客取得系統的根權限,估計影響不少Linux版本,殃及數百萬名Linux用戶。(詳全文)

 

為搶雲端商機,微軟加入Linux基金會,而Google則加入.NET基金會

微軟繼今年3月加入Eclipse基金會之後,現在正式宣布加入了Linux基金會,也取得一席基金會董事職位,而Google則加入了.NET基金會,成為.NET技術指導小組的一員,為了雲端,雙方紛紛踩進了另一個過去陌生,甚至敵對的陣營。(詳全文)

 

微軟明年10月終止Office 2007延伸支援,不再提供特別支援合約

Office 2007將在明年10月終止延伸支援,而一般提供給尚未升級產產的企業特別支援合約,微軟表示,因為企業對特別支援合約需求下降,Office 365的需求增加 ,將不再提供Office 2007特別支援。(詳全文)

 

美國政府發表IoT安全策略準則,籲業者重視IoT安全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發表了「 保護物聯網策略準則」(Strategic Principles for Securing the Internet of Things)1.0版,呼籲物聯網生態體系在設計、 生產及使用物聯網裝置與系統時皆應負起保障物聯網(IoT) 安全的責任。(詳全文)

 

華義遭駭客DDoS攻擊勒索,要求價值百萬元的比特幣作為贖金

華義國際遭駭客盜用遊戲粉絲團後,後續又有新的進展,駭客揚言發動DDoS攻擊,以癱瘓華義國際官網、旗下遊戲登入,並以此勒贖價值台幣百萬元的比特幣。(詳全文)

 

來自中國的Android韌體遭爆有後門,擅自蒐集手機及通聯資訊

Kryptowire發現來自中國的廣升信息技術所提供的FOTA空中下載韌體含有後門,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自動蒐集裝置上的資訊,包括完整文字訊息、聯絡人名單、通話紀錄、IMSI、IMEI等。(詳全文)

 

搶攻深度學習、AI商機!Google明年也要推出GPU運算雲端服務

企業選用GPU雲端服務將有新選擇。繼亞馬遜、微軟之後,Google日前也宣布明年將推出GPU運算雲端服務了,將針對需要大量GPU平行運算能力的深度學習、AI等應用,提供用戶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VM來租用,未來收費方式也將按分鐘來計價。(詳全文)

 

比特幣成逃漏稅工具?美國國稅局要Coinbase交出客戶名單

美國國稅局近期鎖定虛擬貨幣交易展開調查,據稱已發現3名納稅人利用比特幣逃漏稅,其中2名為Coinbase客戶,懷疑Coinbase客戶可能利用比特幣逃稅,希望法院發出傳票,要求比特幣交易商Coinbase交出2013年至2015年間的客戶名單。(詳全文)

 

Google Translate用AI讓機器翻譯更像「人話」

Google Translate導入神經機器翻譯技術,一次翻譯一整個句子,而非把句子切成數個字詞來翻譯,且考量到前後文,依文法找出更自然的翻譯語句,增加釋譯內容的語句流暢及可讀性。(詳全文)

 

VR版Google Earth上線,率先支援HTC Vive

Google於釋出了Google Earth虛擬實境版本— Google Earth VR,讓使用者可以彷若身歷其境地體驗地球景觀,該程式率先支援HTC Vive頭戴虛擬實境裝置,預計明年將陸續支援其他平台。(詳全文)

 

面對iPhone 6 Plus觸控不靈問題,蘋果決定:用戶付149美元就修

蘋果近日訂出了適用於iPhone 6 Plus觸控不靈的維修建議價格為149美元(新台幣4900元),若曾因此送修並已支付高於該價格的客戶,則可獲得補償。(詳全文)

 

UberEATS上路第一天即遭交通部取締6件違規

UberEATS正式在台北市提供外送餐飲服務,但上路第一天即遭到交通部以違法從事客貨運輸為由加強取締,第一天即取締6件違規案件,合計罰金至少30萬元。(詳全文)

 

臉書併購臉部辨識技術商FacioMetrics,擬加強照片、影片功能

臉書買下臉部辨識技術商FacioMetrics,計畫利用FacioMetrics的臉部追蹤和情緒辨識來強化臉書的照片與影片功能,並在未來將提供類似Snapchat擴增真實面部表情特效的自拍功能。(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