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sokivi

美國國稅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上周向美國法院遞狀,要求美國比特幣交易商Coinbase交出自2013年至2015年期間曾透過該機構交易比特幣的客戶名單,以調查有否逃漏稅情事。

IRS在2014年所頒布的虛擬貨幣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集中闡明,諸如比特幣(Bitcoin)等這類的虛擬貨幣屬於資產,而非貨幣,舉凡資產的交易都必須課稅。

由於比特幣皆以匿名形式交易,因此IRS提交的請願書也以形容無名氏的「John Doe」作為請求法院祭出傳票的對象。IRS最近鎖定美國納稅人的虛擬貨幣交易展開調查,據稱已發現有3名納稅人利用比特幣來逃漏稅,其中2名為Coinbase客戶,使得Coinbase成為IRS的頭號追查目標。

IRS希望法院對Coinbase的無名氏用戶發出傳票,亦即要Coinbase交出2013~2015年三年間透過該站交易比特幣的用戶名單與真實身份。IRS說,他們有理由相信這些人可能或已經違反美國稅法。

2012年成立的Coinbase現為全球第四大、全美第一大的比特幣兌美元交易商,約有480萬名客戶及逾1000萬個電子錢包。Coinbase認為,該公司並未犯錯,而IRS卻籠統地假設納稅人會利用虛擬貨幣來逃漏稅,即使該站的原則是儘量配合執法機構調查需求,但此次的請求範圍過大,他們決定站上法院與之對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