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藥廠諾華(Norvatis)周末表示,原定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合作開發的一款智慧型隱形眼鏡在2016年底前測試的目標,因為技術問題決定往後推遲。
 
諾華旗下的隱形眼鏡部門愛爾康(Alcon)和Alphabet的Verily於2014年攜手投入開發兩款智慧型隱形眼鏡,一款可自動對焦改善老花及老年性遠視患者視力,另一款則是可量測、追蹤使用者血糖指數。當時諾華預計這些產品5年後即可上市。
 
諾華執行長Joe Jimenez去年曾表示其中自動對焦鏡片將於今年底進入人體測試階段。不過上周諾華發言人指出,現在談人體臨床實驗時間表還太早,因為雙方在合作中發現其中技術複雜性相當高。但諾華表示與Alphabet的合作「進展順利」。
 
報導指出,愛爾康近年營收下滑,業務主管遭到撤換,新上任的主管被要求搶救營收為先,否則可能面臨部門出售命運。
 
同樣的,另一款用於血糖量測的隱形眼鏡,何時進入人體測試也不得而知。這款產品如果上市將是糖尿病患者一大福音。根據統計,美國糖尿病患者高達1.4億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