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去年成立汽車電子部門的三星周一宣佈將以現金收購方式,支付每股112美元,總額將近80億美元買下音響與汽車設備大廠Harman,以加速佈局車上資訊娛樂系統及更大的電動車市場。 

Harman以其Kardon品牌的音響聞名,其實它同時是車聯網產品供應商,銷售車上音響、嵌入式影音娛樂、車載資訊系統、連網安全產品等,這些業務銷售佔了該公司70 億美元營收中的65%。這項交易預計2017年中完成。 

雙方表示,Harman與三星在技術與產品相輔相成;Harman在車載系統的設計與整合能力,以及和全球主要汽車大廠的良好關係,可結合三星在行動、半導體、顯示器、軟體使用者介面及全球通路方面的優勢,在聯網汽車市場創造極大機會。 

此外,Harman的品牌與音響技術能力及三星在消費電子方面的專業結合下,也有助拉抬三星發展物聯網產品的能力。三星將可獲得Harman 8,000名軟體設計及工程師,協助發展下一代消費性與企業級物聯網產品以及車上連網服務。 

這項交易可望讓三星在車內資訊系統,甚至是汽車市場加速趕上Google、蘋果的腳步。事實上,三星野心相當大:去年底該公司成立汽車電子部門,今年7月投資中國比亞迪汽車4.5億美元,意在生產電動車。並有傳言三星計畫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Magneti Marelli。此外,上個月三星也收購了Siri語音助理團隊另外成立的Viv Labs,或可強化其自然語言的人機互動介面。 

Google已和福特、奧迪、本田、現代等車廠締結智慧車的合作,本月也釋出其車載資訊系統Android Auto 2.0,可安裝於Android 5.0以後的手機,使更多車主都能使用Google Maps導航、免持聲控傳訊及通話等功能。反之,蘋果方面則有傳言電動車發展不順,Project Titan可能改弦易轍專注於車上資訊娛樂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