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今日(10/6)宣布已同意買下Viv Labs。Viv主要開發開放的人口智慧(AI)平台,主要團隊是由蘋果Siri的原創團隊所組成。

蘋果在2010年買下打造Siri數位語音助理的團隊,讓Siri成為iOS平台上的重要功能,而Siri團隊的三名共同創辦人在離開蘋果之後,於2012年另外創立了Viv Labs,並於今年5月發表新一代的數位語音助理Viv。

Viv的運作方式類似Siri,當使用者以自然語言詢問Viv時,它會先搜尋各種服務的資料庫找出所需的資料,進而產生程式碼來呼叫各種適當的任務,直至完成使用者所要求的任務,與Siri最大的不同則在於Viv定位為開放平台,鼓勵第三方採用,可整合至各種需要數位語音助理的程式中。

三星說明,Viv平台讓開發人員得以教育系統如何建立新應用或使用既有的應用,建立一個開放性的情報生態,且每天都會變得更聰明。在結合三星的裝置、服務與全球資源後,將可促進新一代的各種AI解決方案。

Viv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ag Kittlaus指出,他們致力於打造一個最簡單的方式以讓任何人都能與各種裝置及服務以語音交流,可以確定該平台未來的應用將不會侷限於程式,而能藉由單一的對話介面造福全球的程式與服務。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而Viv現有的30名員工都將加入三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