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釋出了Android Auto 2.0版,新增配對後自動啟動功能,除了相容車型外,現在也可以跑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及一般車輛上。
 
Google於兩年前推出車載資訊娛樂平台Android Auto,不過只能顯示於相容車款的儀表板螢幕上。Android Auto產品經理Gerhard Schobbe指出,Android Auto推出至今已獲得50多家車廠、超過200多款新車型支援。然而仍有數百萬台車子並不相容於Android Auto,甚至其中許多車子連螢幕都沒有。為了使這些車輛也能使用Android Auto中的Google Maps、導航、音樂及通話服務,Google決定讓這個專屬App成為人人皆可下載的App。
 
升級版的Android Auto可執行於Android 5.0以後的智慧型手機,除了Google自有Google Maps導航、免持聲控傳訊及通話功能、Google Play Music,還可整合使用者偏好的應用程式及服務,像是Spotify、Pandora等。使用新版Android Auto時,手機及車子完成Bluetooth配對後就會自動啟動。使用者也可以自備支援藍牙的車上手機架以便一進車內Android Auto即可待命。
 
目前使用者需要開啟車上麥克風或按下語音控制鍵才能免持聲控,Google表示未來幾周後將釋出強化語音指令支援,使用者只要說出「Ok Google」就可聲控Android Auto,將心力用於開車上。媒體分析,這點在美國許多嚴禁駕駛途中按手機的州來說是很方便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