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引述媒體報導,蘋果賴以進軍汽車市場的Project Titan將調整方向,至少暫時不再打造自有汽車,而改發展自駕系統。
 
伴隨策略轉移,報導指出,蘋果近幾個月已經對Project Titan下約1000名員工做出裁員數百、調任,或自行決定去留等處置。蘋果仍然在新策略重點下持續招收新人。

 
Project Titan是在2014年展開,蘋果希望能在消費電子成長逐漸趨緩時,跨入汽車生產產業。蘋果原本希望能在2020年初推出第一台汽車,不料並不如想像中順利。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底Project Titan接連發生主管之間策略產生齟齬、成員求去,以及遭遇複雜的零件供應鏈問題而嚴重延宕。
 
今年稍早媒體報導,原本負責該專案的蘋果副總裁Steve Zadesky於今年初離職,改由曾負責MacBook Air、iPad的Bob Mansfield主導,產品上市時程也從2019年延後到2021年。報導指出,蘋果高層最近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及早確定Project Titan的方向,而Mansfield經過評估後,認為蘋果應該調整方向,專注於自駕系統的研發,而非自己打造一台車輛。
 
報導指出,超過120名汽車作業系統開發與測試的軟體工程師遭裁,且有數百名負責汽車底盤、懸吊系統等零件的硬體工程人員離職。剩下的工程師則轉而生產自動駕駛、視覺感測及測試模擬軟體等。
 
隔行如隔山,蘋果並不是唯一領教跨領域困難的資訊大廠。投入自駕車軟體開發許久的Google,在硬體仍然以和汽車廠商結盟為主。即使發展較順利的Tesla,也遭遇今年死亡車禍的挫折,上周德國交通主管機關即以有誤導之嫌為由,禁止Tesla在廣告中使用「自動駕駛」、「自動導航」等用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