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曾擔任蘋果硬體工程資深副總裁並逐漸退居幕後的Bob Mansfield最近已接手負責蘋果的Project Titan電動車專案。

雖然蘋果未曾對外證實Titan專案,但蘋果申請了汽車相關網址,延攬汽車、電池與自駕車領域的工程師,外傳已有數百名蘋果員工投入Titan專案,電動車大廠Tesla執行長Elon Musk更直說蘋果開發電動車是個公開的秘密。

不過,Titan專案的進行似乎沒那麼順利,原本負責該專案的蘋果副總裁Steve Zadesky於今年初離職,內部預計的產品上市時程也從2019年延後到2021年。

至於曾經主導MacBook Air、iMac及iPad硬體開發的Mansfield在2013年即退出蘋果經營團隊,當時Mansfield原本打算退休,在蘋果的慰留下同意擔任蘋果未來產品的顧問角色,偶爾才會步進蘋果辦公室。

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蘋果員工本月發現Titan專案的所有資深經理現在都向Mansfield匯報,透露出Mansfield很可能已重掌兵符,成為Titan專案的負責人,只是不論蘋果或Mansfield皆未回應媒體的詢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