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日本經濟新聞

全世界高度關注的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在希拉蕊與川普仍在激烈廝殺中,目前川普仍居於領先地位,加拿大移民局網站甚至於現在開票期間,由於湧入大量的人而導致網站當機,而今天推特的發文則數也暴衝到10億則。

不管如何,最終結果將在美國時間今日23點出爐,全世界各家媒體也紛紛祭出資訊力,如網路直播、選舉預測、視覺化圖表等,讓民眾一目了然最新選舉結果,iThome就帶大家來看看全世界新聞媒體如何以視覺化圖表報導。

美國權威新聞媒體CNN用醒目的標題指出,川普在佛羅里達勝出!

http://edition.cnn.com/election

而紐約時報不僅直接標示希拉蕊、川普得票數比較高的州,與目前的得票數,甚至推出了美國總統大選預測頁面。

截至台灣時間12:55,紐約時報預測,川普勝選的機率為95%,而希拉蕊勝選的機率渺茫,只有5%。

http://www.nytimes.com/elections/results/president

而美國老牌的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則是用長條圖,即時更新最新的選舉戰況。

http://www.politico.com/

不只在美國,日本多家新聞媒體也大幅報導,如日本經濟新聞網,其製作出視覺化圖表,高度吸引了人們的眼球。

http://vdata.nikkei.com/newsgraphics/president2016-live/

另外朝日新聞則開啟開票速報頁面,甚至搭配其新聞優勢,除了視覺化圖表之外,也搭配第一手的新聞供人掌握現況。

http://www.asahi.com/

而在臺灣各家媒體也緊緊跟著美國大選選情,聯合報也不僅選前製作出希拉蕊與川普的政見大比較,

也在今天推出了即時的開票結果。

http://topic.udn.com/2016_USElection/p_7#group_229

而蘋果日報則搭配最新的選情報導,甚至出現了日本股票大跌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