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book Pro因全面採用USB-C引發用戶的抱怨。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今年10月底發表了更新版的MacBook Pro,因全面採用USB-C規格的傳輸埠而惹來用戶抱怨,為此,蘋果宣布至今年底前,將調降各種USB-C配件價格,降幅從25%至50%不等。

新款的MacBook Pro只含有USB-C規格的傳輸埠與1個耳機孔,其中,配備Touch Bar的機種擁有4個USB-C傳輸埠,未含Touch Bar的機種則只有兩個USB-C傳輸埠。由於第三代的Thunderbolt(Thunderbolt 3)將連結介面從Mini DisplayPort改為USB-C,因此MacBook Pro上的USB-C同時適用於Thunderbolt 3及USB-C裝置。

儘管大家都認同USB-C規格為未來的趨勢,但它尚未成為主流,不少MacBook Pro用戶仍然擁有許多基於USB-A規格的裝置,此外,iPhone 7採用的是USB-A to Lightning的充電線與基於Lightning介面的耳麥,所以亦無法直接在新款的MacBook Pro上充電,或是在MacBook Pro上使用iPhone 7耳麥,惹惱了不少蘋果迷。

這使得蘋果決定在今年底前調降各種USB-C配件的價格。蘋果於聲明稿中表示,他們知道有許多使用者,特別是專業人士仍然仰賴各種傳統的接孔且正面臨過渡期,為了協助這些用戶轉移到最新技術並加速新生態的發展,即日起至年底將調降所有USB-C及Thunderbolt 3配件的價格。

其中,USB-C至傳統USB轉接頭的價格從19美元降至9美元,Thunderbolt 3至Thunderbolt 2的轉接頭從49美元降至29美元,USB-C至Lightning的1米傳輸線從25美元降至19美元,多功能轉接頭則自69美元降至49美元。

除了上述外,也有不少第三方的配件也跟著降價,包括各種轉接頭、轉接線及外接硬碟等,而LG的UltraFine 5K與4K螢幕也分別從1230美元及700美元降至974美元與524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