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enturyLink

美國兩大電信業者CenturyLink與Level 3 Communications周一(10/31)簽署了正式併購協議,CenturyLink將以總價約340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Level 3,雙方預計於明年第三季完成交易,可望成為美國第二大的企業通訊服務供應商,對AT&T及Verizon更具威脅。

CenturyLink主要提供網路、資料系統管理、大資料分析及IT諮詢服務,在北美、歐洲及亞洲設有超過55個資料中心,在美國供應基於光纖的寬頻、聲音、影片、資料與管理服務。Level 3則是鎖定企業、政府與電信營運商提供在地、美國與全球的通訊服務。

根據雙方的協議,CenturyLink將以每股66.5美元買下Level 3,比Level 3上周的交易價格溢價42%,其中包含了26.5美元的現金以及1.4286股的CenturyLink股票。合併後CenturyLink股東將握有新公司51%股份,Level 3股東則持有49%。

CenturyLink表示,合併後將讓CenturyLink的大型企業客戶受益於Level 3於全球逾60個國家的部署,也將擴張針對小型企業與一般消費者的寬頻基礎設施的投資。

CenturyLink執行長Glen Post指出,數位經濟仰賴寬頻連結,雙方將成為全球具備最強大光纖網路及高速資料服務的業者之一。

消息曝光後CenturyLink的股價大幅下挫了12.54%,收在26.58美元,而Level 3股價則上揚3.89%,以56.15美元作收。交易完成後Post將繼續擔任新公司執行長,而新公司財務長則由Level 3的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Sunit Patel接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