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於本周發表了商用無人機Intel Falcon 8+,這是首款由英特爾打造、並在機身上直接使用「Intel」 商標的無人機。

英特爾在今年1月買下了德國無人機業者Ascending Technologies,展現進入無人機領域的決心,並整合Ascending所開發的感測與迴避演算法,以及英特爾旗下可即時判斷深度距離的RealSense影像技術,以降低無人機在飛行時的碰撞風險,Intel Falcon 8+即是英特爾結合雙方技術後第一個採用英特爾品牌的產品。

Intel Falcon 8+重約6磅(2.7公斤),最高飛機時速為35哩(約56公里 ),一次充電可飛行26分鐘,有別於一般消費機種多以手機控制,Intel Falcon 8+的控制器配有一平板與一個操縱桿,可用來執行現場勘驗或調查等任務。

目前業餘無人機市場的龍頭為中國的大疆(DJI),市佔率達7成 ,至於工業及商用無人機領域則尚無明顯的贏家。

英特爾並未公布Intel Falcon 8+的售價與上市時程,上一代的AscTec Falcon 8約要3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