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花了1個多月還搞不定爆燃噴煙問題產品Galaxy Note 7的三星(Samsung),終於在美國兩大電信業者AT&T與T-Mobile宣布全面停售停換該手機後,正式宣布全面停售,並呼籲用戶將不管是舊版還是新版的Note 7手機關機,不要使用。

三星在11日發表聲明表示,正在和相關監管單位合作調查近來傳出的數起案件,並稱消費者安全為該公司第一要務,因而將要求全球所有電信與零售夥伴,在調查期間,停止銷售與提供Note 7的換新服務。三星並稱會持續承諾努力與適當的主管機關合作,採行所有必要手段以解決當前問題,持有原版或更新版Note 7的用戶應該將手機關機並不再使用,並利用三星提供的解決方案。

三星在聲明中並未言明是否要求所有用戶都將原手機退款,也未交代在未提供退款選項的市場,消費者還有甚麼救濟方案可採行。

三星股價聞訊後重摔5%,是過去1個月內最大單日內跌幅。該公司在8月於部分市場推出Note 7手機,由於在全球傳出多起爆燃事件,迫使三星在2周後決定全面回收換新,並在另2周後開放用戶換新,但更新版手機仍在10月4日起在美國、台灣、韓國等地陸續傳出數起冒煙燃燒事件,三星在相關消息傳出數日內一直僅表示需要深入調查,甚至堅稱要取得出事手機才能確認新的冒煙事件確為新版本手機所為,暗指冒煙手機未必是新版Note 7。

直到10月10日美國兩大電信商AT&T與T-Mobile相繼宣布為了消費者安全,全面暫停提供手機更換與新機銷售後,三星一度傳出將調整生產進度,並在11日清晨才宣布將要求全球合作通路停止銷售Note 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