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社交網路儼然已是當今網際網路服務主角,這也讓網路行銷持續向社交行銷靠攏,根據Gartner調查,有高達8成的社交行銷人員將在未來12個月內執行社交廣告專案,比目前數字多出1倍。 

Gartner昨(3)日公布2016數位行銷通路調查,共訪問了北美地區250名行銷管理人員,發現有38%的受訪者表示目前手上有社交廣告專案正在進行,而未來12個月內,將進行社交廣告專案的回覆則倍增為80%,反映有高達42%回覆者將首度開始採購社交廣告。 

針對經驗較豐富的社交行銷人員調查,發現光是買廣告並非網路行銷的永續作法,必須搭配代言口碑行銷結合社交擴散。許多企業是從員工個人的社交網路帳號開始,鼓勵員工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推廣,以建立信任感,有36%受訪行銷人員表示其工作的企業有採行員工代言社交口碑行銷,另有27%預計在1年內開始執行。 

Gartner研究總監Jay Wilson表示,透過真實消費者或名人的影響者行銷也在持續增長,而品牌本身執行的貼文則呈現減少的趨勢,有35%的受訪社交行銷人員表示有採行影響者行銷,另有28%將在未來1年內展開。 

此外,社交媒體多半被定位為導引流量至企業官網的有效工具之一,但對於刺激客戶與企業對話,或是真正進行交易,則助益有限。該研究亦發現,透過社交媒體進行的顧客服務,也將隨著社交工具的多元化而有所進展;Gartner預測,到2019年,透過行動訊息服務對企業要求顧客服務的數量,將會超過透過傳統社交媒體提出要求的數量,未來1年內,有將近2/3企業將會增加在社交顧客服務相關技術的投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